SuviTiere_

【Suvi/苏薇/千叶】
[搜不到自己难道是某种爬墙的预感吗???]

[随笔]除了勇气与信念,我们一无所有

这周考试折磨的有够呛的,虽然都是小测验什么的。
最近自己老是不安定的思考一些问题,然后睡眠不好就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梦。
至于梦到了什么,无关现实,无关那些什么周公解梦之类的东西。
我梦见灯塔在漆黑的海面,迷雾重重中发出刺眼的白光。我梦见自己一个人坐在孤单的小船上漂泊。
我梦见箱子里珐琅质的无生命人偶安静沉睡。然后梦见男孩拿起枪。
昨天去了图书馆,从书里翻到一本关于枪的。一眼看到的就是那把莫辛—甘纳。虽然并不是M28。
我喜欢那个国家,那个有着最舒服的雪地蓝十字配色的国家。虽然那里的冬季漫长寒冷,那里的夏季美丽短暂。
说起来写了那么多次关于自由的话题,但是还是不够清楚自由的含义。排开法国大革命带来的定义,自由应该是什么?
[诸自由既诸权利。]
我们生而自由。
从出生时的第一次哭泣,到死亡后落叶铺满我们的棺椁。
或许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低头,不得不承认不自由的现实。
自由即胜利。这不得不让我想起最近读的那位芬兰女诗人瑟德格兰的诗。
呼吸便是胜利,活着便是胜利, 存在便是胜利。
除了勇气与信念,我们一无所有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SuviTiere_ | Powered by LOFTER